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国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有什么区别

国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有什么区别

国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有什么区别 (民办和国办的学校有啥区别)民办学校与国办学校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1、民办学校实行自负盈亏的经营方式,其经费来源是由学校举办方通过各种方式筹集得到,在经费、学费和其他一些相关的管理上也都……

国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有什么区别

民办学校与国办学校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1、民办学校实行自负盈亏的经营方式,其经费来源是由学校举办方通过各种方式筹集得到,在经费、学费和其他一些相关的管理上也都是按照民办的方式进行管理。公办学校相比而言资金比较宽裕,因为其经费全部来自国家拨款。2、公办学校的生源好,民办学校的生源差,指平均水平。3、公办学校是官方式管理,管理比较松散,提倡自我管理,民办学校是精细化、甚至军事化管理,更注重对学生生活学习的管理。4、民办学校相比公办学校的教师更加负责,民办学校的教师总是从其他学校聘请的兼职的优秀教师、有经验的教师和离退休教师,所以师资并不比公办的差。5、公办学校的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大多数不愿意选择小公司,也不愿意从基层做起,民办学校的毕业生往往对自己的位置和处境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所以本着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愿意从基层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