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桂花是什么花序

桂花是什么花序

桂花是什么花序 (桂花是什么花序类型)桂花,聚伞花序簇生于叶腋,或近于帚状,每腋内有花多朵;苞片宽卵形,质厚,具小尖头,无毛;花梗细弱,无毛;花极芳香;花萼裂片稍不整齐;花冠黄白色、淡黄色、黄色或桔……

桂花是什么花序

桂花,聚伞花序簇生于叶腋,或近于帚状,每腋内有花多朵;苞片宽卵形,质厚,具小尖头,无毛;花梗细弱,无毛;花极芳香;花萼裂片稍不整齐;花冠黄白色、淡黄色、黄色或桔红色。花期9月至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在中国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的数量也颇为可观。以桂花做原料制作的桂花茶是中国特产茶,香气柔和、味道可口,为大众所喜爱。聚伞花序:最内或中央的花最先开放,然后渐及于两侧开放,称为聚伞花序。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