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疫情期间能提前退租吗

疫情期间能提前退租吗

疫情期间能提前退租吗 (因为疫情提前退租) 如地震洪灾、政府政策、社会骚乱等不可抗力导致合同目的不能实现……

疫情期间能提前退租吗

根据《合同法》第94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就可以解除合同:(1)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如地震洪灾、政府政策、社会骚乱等不可抗力导致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2)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如出租人强行将租赁物收回去的,承租人可以解除合同。(3)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如承租人逾期付租金,经出租人催告后,仍未在合理期限内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4)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如出租人提供的租赁物存在质量瑕疵,但拒绝更换的,承租人可以解除合同。根据上面法律条款,想提前解除合同退租,只能与房东取得联系,跟他友好协商解除合同或者商量可以不可以缓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