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角速度与转速的关系式

角速度与转速的关系式

角速度与转速的关系式 (角速度与转速的关系推导) 其中,希腊字母ω来表示角速度。在物理学中,描述物体转动时,在单位时间内转过多少角度以及转动方向的矢量为角速度。转速,是指单位时……

角速度与转速的关系式

角速度与转速的关系式:ω=2πn。其中,希腊字母ω来表示角速度。在物理学中,描述物体转动时,在单位时间内转过多少角度以及转动方向的矢量为角速度。转速,是指单位时间内,物体做圆周运动的次数,用符号n表示。角速度一个以弧度为单位的圆(一个圆周为2π,即:360度=2π),在单位时间内所走的弧度即为角速度。公式为:ω=Ч/t(Ч为所走过弧度,t为时间)ω的单位为:弧度每秒。特性伪矢量性:角速度是在物理学中描述物体转动时在单位时间内转过角度以及转动方向的矢量(更准确地说,是伪矢量)。角速度的矢量性:v=ω×r,其中,×表示矢量相乘(叉乘),方向由右手螺旋定则确定,r为矢径,方向由圆心向外。转速转速是做圆周运动的物体单位时间内沿圆周绕圆心转过的圈数(与频率不同)。常见的转速有额定转速和最大转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