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扁桃体有什么用

扁桃体有什么用

扁桃体有什么用 (扁桃体干嘛用的) 2、咽部是饮食和呼吸气的必经之路,经常接触较易隐藏病菌和异物。3、咽部丰富的淋巴组织和扁桃体执行……

扁桃体有什么用

1、扁桃体可产生淋巴细胞和抗体,故具有抗细菌抗病毒的防御功能。2、咽部是饮食和呼吸气的必经之路,经常接触较易隐藏病菌和异物。3、咽部丰富的淋巴组织和扁桃体执行着机体这一特殊区域的防御保护任务。4、不过此处也易遭受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等致病菌和侵袭而发炎这些细菌通常就存在于人的咽部和扁桃体隐窝内正常情况下,由于扁桃体表面上皮完整和粘液腺不断分泌,可将细菌随同脱落的上皮细胞从隐窝口排出,因此保持着机体的健康。5、当机体因过度疲劳、受凉等原因而使抵抗力下降,上皮防御机能减弱,腺体分泌机能降低时,扁桃体就会遭受细菌感染而发炎。6、若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并对全身产生不利影响时,慎重考虑后果影响后将扁桃体用手术切除。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