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集资房没有产权能买吗

集资房没有产权能买吗

集资房没有产权能买吗 (集资房有产权吗) 购买若已经购买,则需知道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受法……

集资房没有产权能买吗

集资房没有产权不能买,说明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规定,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能进行交易的。购买若已经购买,则需知道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受法律保护的。相关说明:集资房属经济适用住房范围,是政策性住房,是企事业单位为了解决内部职工的住房问题,企事业单位以拥有的划拨土地建设、按成本价出售给内部职工的房屋,不能在市场上自由流通。因为集资房是指改变住房建设由国家和单位全包的制度,实府、单位、个人三者共同承担,通过筹集资金,进行住房建设的一种办法。职工个人可按房价全额或部分出资,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用地、信贷、建材供应、税费等方面给予部分减免。集资所建住房的权属,按出资比例确定。个人按房价全额出资的,拥有全部产权,个人部分出资的,拥有部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