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假羊腰子是什么做的

假羊腰子是什么做的

假羊腰子是什么做的 (羊腰子是什么味道) 由于包好的羊肠衣和羊腰子的形状很像,估计这假腰子的名字就这么来的。烤……

假羊腰子是什么做的

假腰子是把以羊肝为主的羊下水和洋葱、胡萝卜丁混合在一起,剁碎后,包在羊肠衣里的一种烧烤美食。由于包好的羊肠衣和羊腰子的形状很像,估计这假腰子的名字就这么来的。烤假腰子又称油包肝子。假腰子是我国新疆乌鲁木齐、昌吉州等州市特有的烧烤菜品,属于大众美食。据说,以前由于一说烧烤就是烤羊肉串。所以新疆烧烤摊宰杀绵羊后,除羊肉等少数下水能专门串制成烧烤外,多余的心肝脾肺等大多数下水无法单独制作烧烤。为了节约成本,便把羊下水剁碎裹上羊油网(羊肠衣)制作成了假腰子。后来,虽然羊肝、羊心、羊肾,甚至是青椒、大蒜都能单独制作烧烤菜品。但许多顾客更喜欢比羊肉串性价比更高的假腰子,于是假腰子就在新疆部分州市流传开来。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