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有什么区别

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有什么区别

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有什么区别 (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 人工养殖的灵芝生长环境好。大小也都差不多,形状也有规则。有无虫眼:野生灵芝会被虫害侵犯,留下虫眼。养殖灵芝不会出现虫眼。气……

野生灵芝和人工灵芝有什么区别

形状区别:野生灵芝形状和大小各不相同。人工养殖的灵芝生长环境好。大小也都差不多,形状也有规则。有无虫眼:野生灵芝会被虫害侵犯,留下虫眼。养殖灵芝不会出现虫眼。气味区别:野生灵芝味道发苦,无异味。养殖灵芝会有别的气味。赤芝:腐生真菌,子实体,有柄,木栓质。菌盖半圆形或肾形,直径10-20cm,盖肉厚1.5-2cm,盖表褐黄色或红褐色,盖边渐趋淡黄,有同心环纹,微皱或平滑,有亮漆状光泽,边缘微钝。紫芝:与前种不同点是:紫芝的菌盖多呈紫黑色至近褐黑色;菌肉呈均匀的褐色、深褐色至栗褐色;孢子顶端脐突形,内壁突出的小刺明显,孢子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