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关于虚心好学的格言

关于虚心好学的格言

关于虚心好学的格言 (关于虚心好学的格言)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

关于虚心好学的格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书是我们时代的生命。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应当永远记住这个真理。重要的不是知识的数量,而是知识的质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却不知道最有用的东西。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志当存高远。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要知天下事,须读古人书。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