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冷面是甜的吗

冷面是甜的吗

冷面是甜的吗 冷面通常指的是朝鲜冷面,是驰名国内外的一种深受人们喜欢的传统民族食品。其中尤以荞麦面冷面为著称。一般用牛肉汤或鸡汤,佐以辣白菜、肉片、鸡蛋、黄瓜丝……

冷面是甜的吗

冷面不是甜的。冷面通常指的是朝鲜冷面,是驰名国内外的一种深受人们喜欢的传统民族食品。其中尤以荞麦面冷面为著称。一般用牛肉汤或鸡汤,佐以辣白菜、肉片、鸡蛋、黄瓜丝、梨条等。食用时,先在碗内放少量凉汤与适量面条,再放入佐料,最后再次浇汤。其面条细质韧,汤汁凉爽,酸辣适口。一般来说,朝鲜族的传统冷面是由面条、冷面汤、冷面帽、点缀、冷面酱五个部分组成的即食冷面。冷面的面条由荞麦制成;冷面汤由牛肉或牛骨熬制而成;冷面帽和点缀是放在面条上起到增进营养、口感和视觉美感效果的辅料,由牛肉片、香肠、胡萝卜、鸡蛋、黄瓜丝、泡菜、苹果片等组成;冷面酱是由辣椒粉、姜汁、蒜汁、食盐和芝麻等调制而成的。其实对于朝鲜族冷面来说,其魅力更主要体现在它的汤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