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电脑主机能连接液晶电视吗

电脑主机能连接液晶电视吗

电脑主机能连接液晶电视吗 (电脑主机连接显示器没有信号) 电脑主机加液晶电视组合为电脑,在这种搭配中,电视机就相当于电脑原来的显示器。只要电脑主机和电视机有匹配的信号输入输出接口就行,但分几种情况:1、……

电脑主机能连接液晶电视吗

一般是可以的。电脑主机加液晶电视组合为电脑,在这种搭配中,电视机就相当于电脑原来的显示器。只要电脑主机和电视机有匹配的信号输入输出接口就行,但分几种情况:1、一般来讲,电脑主机都有VGA视频输出接口(也就是显卡接口),而当前液晶电视机一般都会有多种视频输入接口,比如HDMI、AV、VGA等等,只要两者都具有相同类型接口如VGA或HDMI,就能使用VGA或HDMI数据线将其连接起来。2、如果电脑主机只有VGA接口没有HDMI接口(这种配置很常见),而电视机只有HDMI接口,则需要通过添置HDMI转VGA转接头才能将其连接起来,但其画质会有所下降,且声音不能直接通过电视机发出。需要注意的是,电视机用于电脑显示器,由于其显示面积要比电脑显示器大很多,而分辨率则相差不大(特别是CRT电视机分辨率则低得多),所以用于文字显示可能略为不清楚,近观容易造成视觉疲劳,一般适于视频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