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青蒿素属于有机物吗

青蒿素属于有机物吗

青蒿素属于有机物吗 (青蒿素属于有机物还是混合物) 青蒿素(Artemisinin),分子式为C15H22O5,相对分子质量282.34。青蒿素为无色针状结晶,熔点为156~157℃,易溶于氯仿……

青蒿素属于有机物吗

青蒿素属于有机物。青蒿素(Artemisinin),分子式为C15H22O5,相对分子质量282.34。青蒿素为无色针状结晶,熔点为156~157℃,易溶于氯仿、丙酮、乙酸乙酯和苯,可溶于乙醇、乙醚,微溶于冷石油醚,几乎不溶于水。因其具有特殊的过氧基团,它对热不稳定,易受湿、热和还原性物质的影响而分解。狭义上的有机化合物主要是指由碳元素、氢元素组成,一定是含碳的化合物,但是不包括碳的氧化物和硫化物、碳酸、碳酸盐、氰化物、硫氰化物、氰酸盐、碳化物、碳硼烷、羰基金属、不含M-C键的金属有机配体配合物,部分金属有机化合物(含M-C键的物质)等主要在无机化学中研究的含碳物质。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