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公司分立后股权怎么转让

公司分立后股权怎么转让

公司分立后股权怎么转让 公司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股东可以根据公司成立时候的约定或者是公司的章程进行股份的……

公司分立后股权怎么转让

公司分立时需对其财产作相应的分割,并在三十日内在报纸上公告。公司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股东可以根据公司成立时候的约定或者是公司的章程进行股份的转让,其股份转让的手续以及相关材料和正常的股份转让一致。《公司法》第七十五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一)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二)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三)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