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聚众斗殴轻微伤严重吗

聚众斗殴轻微伤严重吗

聚众斗殴轻微伤严重吗 (聚众斗殴轻微伤怎么判) 这个轻微伤虽然说并不算是严重的情况,但是也会有人员受伤,也就意味着对方需要……

聚众斗殴轻微伤严重吗

首先,聚众斗殴致人受伤的,无论轻伤还是重伤一定会被判刑,具体判刑的时间还要依情况而定。这个轻微伤虽然说并不算是严重的情况,但是也会有人员受伤,也就意味着对方需要进行赔偿的,对于聚众斗殴影响恶劣的情况,一般会判处刑法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依据】根据《刑法》第292条规定: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一)多次聚众斗殴的;(二)聚众斗殴人数多,规模大,社会影响恶劣的;(三)在公共场所或者交通要道聚众斗殴,造成社会秩序严重混乱的;(四)持械聚众斗殴的。聚众斗殴,致人重伤、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