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婚内出轨法律怎么处理

婚内出轨法律怎么处理

婚内出轨法律怎么处理 (婚内出轨法律怎么处理会坐牢么) 法院首先对双方进行调解,如果无过错方对过错方的过错给予谅解,过错方也也愿意……

婚内出轨法律怎么处理

《婚姻法》并没有婚内出轨行为的相关处罚,但是婚内出轨,与他人同居的,对方可以起诉离婚。法院首先对双方进行调解,如果无过错方对过错方的过错给予谅解,过错方也也愿意接受调解,则双方存在调解的基础,法院会调解处理。如果双方确实矛盾无法调和,或一方坚持要求离婚,则法院一般也会判决离婚。法院在判决离婚时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无过错方一定的照顾。无过错方也可以根据《婚姻法》第46条的规定提出赔偿要求。【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四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1)重婚的;(2)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3)实施家庭暴力的;(4)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