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琉璃和玻璃区别在哪里

琉璃和玻璃区别在哪里

琉璃和玻璃区别在什么地方 (琉璃和玻璃区别在哪里) 玻璃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和其他氧化物。而琉璃的成分比较复杂,其主要成分晓含氧化铅的水晶。由于颜色不同,所内含的金属元素也不同,但二氧化硅也是其中成……

琉璃和玻璃区别在哪里

1、材质不同。玻璃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和其他氧化物。而琉璃的成分比较复杂,其主要成分晓含氧化铅的水晶。由于颜色不同,所内含的金属元素也不同,但二氧化硅也是其中成分之一。2、功效不同。玻璃广泛应用于建筑物,用来隔风透光。琉璃是传统建筑中的重要装饰构件,通常用于宫殿、庙宇、陵寝等重要建筑;也是艺术装饰的一种带色陶器。3、价格不同。玻璃比较廉价,而琉璃属于价值不菲的艺术品。4、物理性质不同。玻璃的硬度较低,(莫氏5.5级),水晶可以在玻璃上划出痕迹,反之则不能。琉璃的硬度比较强,相当于软玉的强度。但也比较脆,不能用力拍打或碰撞。水晶能透光,而玻璃则不能。而琉璃的光泽度是天生就没有玻璃、水晶那么明亮。5、加工工艺不同。玻璃可以热铸成型,省料省工成本低。琉璃是青铜铸造高温脱蜡、高温手工成型。成本高,加工程序复杂。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