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大理的历史故事

大理的历史故事

大理的历史故事 (大理三塔的历史故事) 唐初,洱海地区“六诏”中的蒙舍诏势力渐强,在唐朝支持下,于公元738年统一“六诏”,建立南诏国……

大理的历史故事

公元前109年在大理地区设叶榆县,直至南北朝叶榆县的建制一直未变。唐初,洱海地区“六诏”中的蒙舍诏势力渐强,在唐朝支持下,于公元738年统一“六诏”,建立南诏国。公元739年南诏国都城由巍山迁至太和城(今大理苍山太和村附近),此后又迁都羊苴咩城(今大理古城城西一带)。南诏与以后建立的三个王朝及大理国都城均定都于羊苴咩城。从公元738年南诏国建立至公元1253年大理国覆灭,大理一直是云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诏、大理国的都城所在地。元代大理国灭亡后,仍然将云南政治中心设于大理。公元1274年建立云南行省,行政中心始由大理迁至昆明,但大理仍为滇西第一大城,一直沿袭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