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大学本科结业证有用吗

大学本科结业证有用吗

大学本科结业证有用吗 (大学本科结业证有证书编号吗) 有一定的作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专科教育结业生在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时,其学历可比照降低一个国民教育序列等级的毕业生对待,即本科教育结业生比照大专学历对……

大学本科结业证有用吗

有一定的作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专科教育结业生在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时,其学历可比照降低一个国民教育序列等级的毕业生对待,即本科教育结业生比照大专学历对待,大专教育结业生比照中专学历对待。接受研究生教育但未取得学历及硕士、博士学位的结业生,按此前取得的最高国民教育序列学历对待。普通高等学校的结业生,就业由学校推荐,单位录用时可同毕业生一样由学校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本科结业生具有报考研究生资格,也可以报考专科起点的本科修读第二学历(专科起点读本科一事有待商榷,很多招生学校都表示“以毕业证为准”,不理会结业证或不认可结业证可报考“专升本”读本科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