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大学生宿舍起火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大学生宿舍起火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大学生宿舍起火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大学生宿舍起火的原因有几种) 消防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消防法制观念不强,思想麻痹,缺乏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2、用火用电不尊安全规范,火灾诱发原因众多。如……

大学生宿舍起火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消防法制观念不强,思想麻痹,缺乏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2、用火用电不尊安全规范,火灾诱发原因众多。如乱拉乱接电线和保险丝,因电线短路或因接触不良发热而引起火灾。使用电热器无人监管而烤燃起火,长时间使用电器不检修,电线绝缘老化、漏电短路而起火等。3、校方在消防安全上投入少。大学是事业性单位,每年的经费开支主要靠各级政府的财政拨款,在国家财力有限,重点保障教育经费支出的情况下,用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经费十分有限。老式建筑多,先天性火灾隐患多。4、大学校园情况复杂,人员流动性大。5、建筑物人员密度大,安全通道少。6、老式建筑多,先天性火灾隐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