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单招和三校生高考有什么区别吗

单招和三校生高考有什么区别吗

单招和三校生高考有什么区别吗 (三校生单招好还是高考好) 按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无需参加……

单招和三校生高考有什么区别吗

一、单招和三校生高考的含义:单招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必须于高考前完成录取。按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单独是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机制的试点,是国家高考的组成部分。三校生是指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毕业生。这类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到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考。三校生招生计划单列,录取分数单独划线。二、两者的区别:一般单招都是高职高专的学校进行,适合低分的学生参加。单招除了时间跟难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样,包括毕业证和学位证。单招考试招生是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机制的试点,是高考的组成部分。三校生高考参加的对象只是就读中专、技校、职校的应届毕业生,其他人是不能参加考试的。应届三校生可以参加三校生高考,也可以参加普通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