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当代的工笔人物画家有哪些

当代的工笔人物画家有哪些

当代的工笔人物画家有哪些 (当代工笔人物画女画家) 专攻工笔重彩人物画。之后,在北京、天津、沈阳、济南、上海、徐州等地多……

当代的工笔人物画家有哪些

1、任率英:中国现代连环画家、年画家,擅工笔重彩人物画,被著名人物画家徐燕孙收为入室弟子。专攻工笔重彩人物画。之后,在北京、天津、沈阳、济南、上海、徐州等地多次举行画展,享有盛名。2、蒋采萍:生于河南开封。198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当代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副会长。其创作、教学以工笔人物画为主,擅将色粉笔画与工笔画技法融为一体。作品还被中国画研究院、北京市美协及法国巴黎郭安博物馆收藏。3、何家英,1957年生于天津,河北任丘人,是当代中国画坛的著名工笔人物画家,1980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国家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称号。何家英技法全面,从国画的写意、工笔到西画的素描、油画、水彩、水粉,无所不通。他的作品注重对心灵的卓越表现和对人性的深刻关注,为中国人物画的创新作了富有成就之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