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当代发展中国家一般具有哪些特点

当代发展中国家一般具有哪些特点

当代发展中国家一般具有哪些特点 (俄罗斯是发展中国家) 发展中国家政治发展中的一个显著特点,政局生活极不稳定,政权频繁更迭,政府如走马灯式更换。2、行政不力。行政不……

当代发展中国家一般具有哪些特点

以下是当代发展中国家一般具有特点介绍:1、政局动荡。发展中国家政治发展中的一个显著特点,政局生活极不稳定,政权频繁更迭,政府如走马灯式更换。2、行政不力。行政不力是指发展中国家政府体制不健全,行政结构松散,行政效能低下,致使中央政府政策,法令无法有效得到贯彻,从而影响国家的现代化发展。3、两极分化。政治生活中的两极分化,是指政治生活中人们参与政治的两极分化。4、政治腐败。一些发展中国家在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普遍伴随着严重的政治腐败现象。5、政治独裁。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由于传统因素或社会力量的弱小,政治权利往往高度集中于一人或少数人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