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第一个字是笔的成语有哪些

第一个字是笔的成语有哪些

第一个字是笔的成语有哪些 (第一个字是成的成语) 比喻用文字进行的辩论、争执;4、笔下超生:超生,佛……

第一个字是笔的成语有哪些

1、笔走龙蛇:形容书法生动而有气势;2、笔底烟花:比喻文章写得生动、出色;3、笔墨官司:笔墨,指文字或文章。比喻用文字进行的辩论、争执;4、笔下超生:超生,佛家语,指人死后灵魂投生为人。为了免使他人受难,书写时,在用意和措词方面都给予宽容或开脱;5、笔歌墨舞:指文笔奇妙精采;6、笔削褒贬:笔,记载。削,删改。古时在竹简或木简上写字,写错要修改时就用刀削。原指孔子作《春秋》,用文字来评文论物的好坏。也指用文字褒扬、贬斥人或事;7、笔冢研穿:秃笔成坟,砚磨穿孔,指写作著述功力极深;8、笔诛墨伐:笔、墨,指文字。诛,谴责。伐,声讨。通过文字加以谴责,进行声讨;9、笔酣墨饱:指文章表达流畅,内容充足;10、笔困纸穷:谓所写文字极多;11.笔翰如流:指文笔快捷无滞。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