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电脑安装多个杀毒软件会有冲突吗

电脑安装多个杀毒软件会有冲突吗

电脑安装多个杀毒软件会有冲突吗 (电脑自动安装软件 杀毒杀不出) 但是同时安装两个杀毒软件会导致以下弊端:1、占用硬盘资源过多;2、在同时启用两款软件的实时防护时,会导致系统硬件资源大量损耗,C……

电脑安装多个杀毒软件会有冲突吗

一台电脑可以安装多个杀毒软件。但是同时安装两个杀毒软件会导致以下弊端:1、占用硬盘资源过多;2、在同时启用两款软件的实时防护时,会导致系统硬件资源大量损耗,CPU处理过多,导致计算机工作能力下降;3、在进行杀毒时,会导致系统占用资源过多,不但可能影响系统工作能力,还可能误报对方软件的组件,导致其中一款杀毒软件失去作用甚至遭到破坏。综上所述,不同的杀毒软件在同一台电脑上可以同时安装,但是不要同时开启它们的实时防护,也不要同时进行扫描。现在的杀毒软件大同小异,功能都差不多,安装一个足够日常使用,不需要安装多个杀毒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