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电脑启动不了是什么原因

电脑启动不了是什么原因

电脑启动不了是什么原因 (电脑启动不了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 2、中央处理器损坏后无法通过自检,计算机无法启动。……

电脑启动不了是什么原因

一、故障原因:1、主板芯片内部数据被病毒或静电等问题损坏损坏,无法读取,系统启动无法完成自检,所以无法启动。2、中央处理器损坏后无法通过自检,计算机无法启动。3、计算机在使用3年以上后,供电的电池电压逐渐降低,无法保存数据,在某些使用早期芯片组的主板会出现无法完成自检,计算机无法启动。4、某些主板厂商为保护中央处理器,导致中央处理器烧毁的情况发生,在没有安装中央处理器风扇或者没有与主板接口连接中央处理器风扇电源线,将无法开机。5、自检过程中,显卡没有通过自检,无法完成基本硬件的检测,导致计算机无法启动。6、根据厂商提供的报警提示音的说明,问题一般都是出在内存上,内存损坏的几率比较小,大部分是由于内存氧化或插槽接触不良造成的。7、主板的键盘控制器或芯片损坏,无法完成自检。8、通过使用万用表对电源各输出电压检查,发现当前电压与标准电压差距很大,电源内部电路出现问题。9、某些机箱制作不标准,导致某些主板安装后变形或者导致某些板卡变形,主板底部与机箱接触,导致短路,造成无法开机。10、有时某些质量不佳的机箱会出现内部短路,造成按键始终被连通,重复开机或重新启动的状态,计算机无法启动。二、解决方法:1、联系主板厂商更换新的芯片或者找主板厂商提供的文件使用烧录器写入。2、检查中央处理器是否安装正确,检查中央处理器核心是否损坏,使用替换法检查中央处理器是否损坏,如果中央处理器损坏,更换中央处理器。3、购买锂电池,更换主板上现有电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检,重新设置参数。4、正确连接中央处理器风扇与主板的电源接口,并确认连接至中央处理器旁边的三芯专用中央处理器风扇接口上。5、检查显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接口中有大量灰尘导致短路,用橡皮轻擦金手指,并清理接口中的灰尘。同时使用替换法排除显卡损坏的问题,如果显卡损坏,更换显卡即可。6、检查金手指、内存插槽以及芯片是否有烧毁的痕迹,如果有,建议更换内存。或使用橡皮轻擦金手指,重新插入内存槽。7、联系厂家更换芯片,并检查键盘接口电路。8、更换优质300瓦数电源。9、更换质量优良的机箱,使用标准配件,依次安装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