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电脑硬盘坏了能修复吗

电脑硬盘坏了能修复吗

电脑硬盘坏了能修复吗 (电脑硬盘坏了能修复吗可以换吗) 以下情况是可以修复的:1、如果是软件问题,那么作一次低级格式化通常能修复;2、如果是属于物理损坏,而硬盘主体没有问题,那些……

电脑硬盘坏了能修复吗

硬盘坏了,是不是能修,要看是什么坏了。以下情况是可以修复的:1、如果是软件问题,那么作一次低级格式化通常能修复;2、如果是属于物理损坏,而硬盘主体没有问题,那些电路板上的元器件坏了,通常换一块同型号硬盘的电路板就没问题了。这些情况通常是无法修复的:1、磁头坏了,因为磁头的定位精度极高,没有硬盘生产厂的高精密定位系统工具是无法调整的,一般也是无法修复的;2、如果是磁涂层坏了,那就比较麻烦了。不可能拆开硬盘再去重新涂覆那些磁涂层的。所以尽管这个故障是局部的,而且如果位置不是在引导主扇区,硬盘倒还可以使用,但当使用到这个故障位置的数据的时候,机器就会莫名其妙的死机。所以这样的盘,也基本就算没法修复了。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