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淀粉本身属于糖类吗它属于哪一类

淀粉本身属于糖类吗它属于哪一类

淀粉本身属于糖类吗它属于哪一类 (淀粉属于糖类物质吗) 淀粉是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它是细胞中碳水化合物最普遍的储藏形式。淀粉在餐饮业中又称芡粉,水解到二糖阶段为麦芽糖,完全水解后……

淀粉本身属于糖类吗它属于哪一类

淀粉本身属于糖类,属于糖类中的多糖。淀粉是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它是细胞中碳水化合物最普遍的储藏形式。淀粉在餐饮业中又称芡粉,水解到二糖阶段为麦芽糖,完全水解后得到葡萄糖。淀粉除食用外,工业上用于制糊精、麦芽糖、葡萄糖、酒精等,也用于调制印花浆、纺织品的上浆、纸张的上胶、药物片剂的压制等。可由玉米、甘薯、野生橡子和葛根等含淀粉的物质中提取而得。糖类是自然界中广泛分布的一类重要的有机化合物。日常食用的蔗糖、粮食中的淀粉、植物体中的纤维素、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等均属糖类。糖类在生命活动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一切生命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植物中最重要的糖是淀粉和纤维素,动物细胞中最重要的多糖是糖原。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