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淀粉和面粉还有葛粉有什么区别

淀粉和面粉还有葛粉有什么区别

淀粉和面粉还有葛粉有什么区别 面粉就是小麦或者其他谷物脱皮后直接拈磨成粉末,而淀粉是从面粉中分离蛋白质和其他物质后得到的一种多糖物质,主要用于食品、粘……

淀粉和面粉还有葛粉有什么区别

区别:1、淀粉和面粉它们得来源是不同的。面粉就是小麦或者其他谷物脱皮后直接拈磨成粉末,而淀粉是从面粉中分离蛋白质和其他物质后得到的一种多糖物质,主要用于食品、粘合剂、浆洗织物、西药片剂、制葡萄糖、麦芽糖等。2、它们得制作也是不同的。面粉食用小麦直接磨细即可它分为头面二面三面和麦皮,头面最白是小麦得最里层。淀粉使用地瓜或土豆提炼出来的。3、它们得食用也是不同得,面粉做馒头面条包子,而淀粉可以勾汁做凉皮等。4、葛根粉,也称粉葛,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来源为为豆科植物野葛、甘葛藤的块根。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