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冬天养乌龟要放温水吗

冬天养乌龟要放温水吗

冬天养乌龟要放温水吗 (冬天养乌龟放多少水) 虽然是要冬眠,但是温度和湿度都要好好的调节,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内铺湿的厚沙,上用报纸揉团覆盖,乌龟会……

冬天养乌龟要放温水吗

冬天养乌龟要放温水,不能超过5摄氏度,也可以用加热棒加热。虽然是要冬眠,但是温度和湿度都要好好的调节,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内铺湿的厚沙,上用报纸揉团覆盖,乌龟会自己钻进沙堆里睡觉,半个月一次补水,保持沙以及报纸的湿润。乌龟是变温动物,生活受环境气温的影响较大。11月至翌年3月,当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时,乌龟静卧于池底的淤泥中或卧于覆盖有稻草的松土中,不食不动,进行冬眠,这时它的新陈代谢非常缓慢和微弱。直到4月初,当气温上升至15摄氏度以上时,乌龟才开始恢复活动并大量摄食。所以在冬眠期不需投喂食料,也不需换水,此时期的主要工作是保温和防止乌龟天敌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