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多肉植物的服盆期是多久

多肉植物的服盆期是多久

多肉植物的服盆期是多久 (多肉植物多久服盆) 多肉植物的服盆期从1周到1个月不等。如果服盆期超……

多肉植物的服盆期是多久

多肉植物的服盆期的时间长短与温度有一定的关系,温度适中(20℃左右)服盆期短,温度高或者低时服盆期长且不易服盆。多肉植物的服盆期从1周到1个月不等。如果服盆期超过一个月,应该考虑是否根系出了问题,或者是服盆期养护方法不当,此时应拔出多肉植物重新修根种下并继续观察。促进多肉植物尽快服盆的方法:洗根: 把多肉根部进行清洗,动作要轻,尽量减少对多肉的伤害。修根: 去除发黑发蔫的死根、坏根。土的选择: 准备透气排水良好,不易结块的土壤。花盆的选择: 选择美观又透水的陶制花盆。将多肉移到盆中,保持通风凉爽,不宜直射暴晒,一周后再进行浇水。多肉服盆表现:叶片饱满有光泽,开始长新叶,整体颜色开始变绿,表示已经服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