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关于思的成语有哪些

关于思的成语有哪些

关于思的成语有哪些 (关于思的成语有哪些) 比喻不忘本。2、乐不思蜀:原义指蜀后主刘禅甘心为虏不思复国,借以比喻在新环境中得到乐趣,不再想回到原来环境中去。3……

关于思的成语有哪些

1、饮水思源:喝水的时候想起水是从哪儿来的。比喻不忘本。2、乐不思蜀:原义指蜀后主刘禅甘心为虏不思复国,借以比喻在新环境中得到乐趣,不再想回到原来环境中去。3、不可思议:原指神秘奥妙的意思,现多指人或事物无法想象,难以理解。4、见贤思齐:意思是见到德才兼备的人就要向他看齐。5、集思广益:指集中群众的智慧,广泛吸收有益的意见。6、匪夷所思:形容人的思想、言谈、技艺、事情等离奇,超出寻常。7、居安思危:处在安乐的环境中,要想到可能有的危险,泛指要提高警惕,防止祸患。8、见异思迁:指意志不坚定,喜爱不专一。易受贬义。形容人意志不坚定,易受外物引诱;就变化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