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家里养乌龟蚂蚁就不来了吗

家里养乌龟蚂蚁就不来了吗

家里养乌龟蚂蚁就不来了吗 (家里养乌龟蚂蚁就不来了吗) 乌龟属半水栖、半陆栖性爬行动物。主要栖息于江河、湖泊、水库、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热时,便成群地寻找阴……

家里养乌龟蚂蚁就不来了吗

家里养乌龟跟蚂蚁没有关系,乌龟也不吃蚂蚁。乌龟属半水栖、半陆栖性爬行动物。主要栖息于江河、湖泊、水库、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热时,便成群地寻找阴凉处。乌龟性情温和,相互间无咬斗。遇到敌害或受惊吓时,便把头、四肢和尾缩入壳内。乌龟是杂食性动物,以动物性的昆虫、蠕虫、小鱼、虾、螺、蚌、植物性的嫩叶、浮萍、瓜皮、麦粒、稻谷、杂草种子等为食。耐饥饿能力强,数月不食也不致饿死。乌龟为变温动物。水温降到10℃以下时,即静卧水底淤泥或有覆盖物的松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从11月到次年4月初,当水温上升到15℃时,出穴活动,水温18℃至20℃开始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