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2020年几月几号入梅

2020年几月几号入梅

2020年几月几号入梅 (2020年几月几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 梅雨是指每年6月中旬到7月上、中旬,我国长江中下游区域内出现的一段连阴雨天气。此时,器物易霉,故亦称“霉雨”,又值……

2020年几月几号入梅

2020年6月8号开始入梅,也就是进入梅雨天。梅雨是指每年6月中旬到7月上、中旬,我国长江中下游区域内出现的一段连阴雨天气。此时,器物易霉,故亦称“霉雨”,又值江南梅子黄熟之时,故亦称“梅雨”或“黄梅雨”。与同纬度地区的气候迥然不同,梅雨是指一定地区和一定季节内发生的天气气候现象。欧亚大陆在20N至40N之间,为副热带高压和西风带交替控制的地带。大陆西岸,夏季受副热带南压东侧下沉气流控制,天气晴朗少云,气候炎热干燥;冬季在西风带影响下,从大西洋带来暖湿空气,形成较多的降水,使气候变得温和多雨。即表现为副热带夏干冬湿的地中海式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