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为什么做糯米糍要加玉米淀粉

为什么做糯米糍要加玉米淀粉

为什么做糯米糍要加玉米淀粉 (为什么糯米糍凉了会硬) 不仅是加入玉米还可以加入其他谷类或果类食物。其作用有下面几点:如果是纯糯米会太粘,口感不好,玉米的粘性小。增加……

为什么做糯米糍要加玉米淀粉

糯米糍本身就是以糯米为主料,辅以其他佐料加工而成。不仅是加入玉米还可以加入其他谷类或果类食物。其作用有下面几点:如果是纯糯米会太粘,口感不好,玉米的粘性小。增加玉米的天然香味,增加口味上的复杂性。加入玉米也会改变糯米糍的颜色。糯米糍,又叫状元糍,这是有一段来历的。相传南宋庆元二年,邑人邹应龙赴京应试,村里家家户户都送糍粑供他路上吃,并预祝他金榜题名。路上,邹应龙渴了,喝上几口清泉,饿了,啃上几口糍粑。经过长途跋涉到了京都,由于才华出众,殿试对答如流,宁宗皇帝御笔亲点他状元及第。当他把从家乡带来的糍粑呈献给皇上品尝时,连皇上也赞不绝口,赐名“状元糍”。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