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铁树开了花是什么意思

铁树开了花是什么意思

铁树开了花的意思是什么 (铁树60年开一次花是什么意思) 铁树学名苏铁,是一种裸子植物,别名是避火蕉、凤尾蕉、凤尾松、凤尾草,是苏铁科、苏铁属植物,分布在亚洲东部及东南部、大洋洲及马达加斯加等……

铁树开了花是什么意思

铁树开了花意思是难得一见。铁树学名苏铁,是一种裸子植物,别名是避火蕉、凤尾蕉、凤尾松、凤尾草,是苏铁科、苏铁属植物,分布在亚洲东部及东南部、大洋洲及马达加斯加等热带、亚热带地区。同时也是一种生命力极强的植物。喜光,稍耐半阴。喜温暖。铁树生长缓慢,一般15~20年树龄的老树可开花,不易看到开花,故有“千年铁树开花”的说法,言其开花较少。但其实,只要温度、气候等条件适宜,铁树年年都可以开花!在南方生长环境良好时,每年可见开花,如果把它移植到北方种植,由于气候低温干燥,生长会非常缓慢,开花也就变得比较稀少了。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