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会计专业都需要考哪些证书

会计专业都需要考哪些证书

会计专业都需要考哪些证书 (会计专业考公务员) 会计专业需要考的证书:1、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具有一定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条……

会计专业都需要考哪些证书

会计专业需要考的证书:1、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具有一定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条件,是证明能够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必经之路。2、初级会计证:初级会计证是会计证书的一种,会计证书一般有四个等级:入门的叫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的叫助理会计师资格证。3、中级会计证:会计证书中比初级会计证高一级就是中级会计师资格证。4、高级会计证:会计证书中最高一级叫高级会计师资格证,需要通过几轮的考试才能获得。5、注册会计师证:注册会计师简称CPA,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执业资格考试,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注册会计师证,可以从事审计,统计,经济等专业工作,考试资格是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都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