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长江水位以什么为基准

长江水位以什么为基准

长江水位以什么为基准 (长江水位以什么为基准) 由于中国的地势是西高东低……

长江水位以什么为基准

长江水位以长江的入海口吴淞口的实测水位资料为基准,以比实测最低水位略低的高程作为长江水位的水尺零点,并正式确定为吴淞零点(W.H.Z)。由于中国的地势是西高东低,水往低处流,所以,从长江上游往下游的各个港口测得的水位的数值是逐渐递减的。因此,同一时间比较,从水位上看,武汉的水位应该比南京的水位高。水位是一项重要的水文资料,水运、防汛、港口等多个部门每天都要测定水位。尤其是在汛期,长江水位是防汛抗洪的重要数值。长江发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脉各拉丹冬峰西南侧。干流流经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四川省、云南省、重庆市、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苏省、上海市共11个省级行政区(八省二市一区),于崇明岛以东注入东海,全长6387公里,在世界大河中长度仅次于非洲的尼罗河和南美洲的亚马逊河,居世界第三位。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