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理科生在高考后可以选哪些专业

理科生在高考后可以选哪些专业

理科生在高考后可以选哪些专业 11、理学类专业,包括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天文学类、地理学类、大气学类等12个大类,36种专业;2、工学类共有31个大类,169种专业,是所有学科中包含专……

理科生在高考后可以选哪些专业

1、理学类专业,包括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天文学类、地理学类、大气学类等12个大类,36种专业;2、工学类共有31个大类,169种专业,是所有学科中包含专业最多的门类,也是理科生的招生大户。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土木类、材料类、能源动力、航空航天等高科技、专业性强、就业好的专业都属于该门类;3、农学门类下设植物生产类、动物医学类、林学类、水产类等7个大类,27种专业;4、医学共包含11个大类,44种专业。医学门类中的很多专业竞争比较激烈、分数要求较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麻醉学等专业是考生们报考的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