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理科生怎么复习考研政治

理科生怎么复习考研政治

理科生怎么复习考研政治 往往用的复习资料越多,政治的考研成绩越不理想,复习书目的数量和成绩成反比关系。究其原因还是简和繁……

理科生怎么复习考研政治

选材“磨刀不误砍柴工”,考研政治复习首先要花时间、精力选对教材。往往用的复习资料越多,政治的考研成绩越不理想,复习书目的数量和成绩成反比关系。究其原因还是简和繁的问题,有种类繁多的复习书目就很难把握住最为核心的东西,容易把复习分散化。方法第一、字句段篇章,通读全书很多人认为这些“无用”的文字不必理会,考试根本不会考到,但没有这些“无用”的文字就根本不会透彻地理解那些知识点,因为这些文字一个最为重要的作用就是在各个知识点之间穿针引线,把各个孤立的知识点连接起来。因此最初的通看全书是必不可少的,这是最初的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步。第二、系统体系框架考研政治每门课都是一个庞大的体系,有着大量的内容。因此需要建构每门课的大体系框架,通过一个框架把整门课连接起来。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例,以时间顺序可以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为两部分,即以1949年10月为分界限的中国近代史和中国现代史。第三、分析内部单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上面的第二部分是每门课的大体系框架,但是仅仅这样是不够的,这只是宏观上的框架,是所谓的“枝干”,还需要把每个枝条上的树叶串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