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理科是学什么

理科是学什么

理科是学什么 (理科法学专业学什么) 理科学科主要有: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软件应用、技术与设计实践等。主要学科简介如下:数学: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

理科是学什么

理科是指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理科学科主要有: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软件应用、技术与设计实践等。主要学科简介如下:数学: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透过抽象化和逻辑推理的使用,由计数、计算、量度和对物体形状及运动的观察中产生。数学家们拓展这些概念,为了公式化新的猜想以及从合适选定的公理及定义中建立起严谨推导出的真理。物理学:物理学是研究自然界的物质结构、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的自然科学。是一门以观察、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它的成果对于人类科学认识自然、破除迷信等都有积极意义。物理学的一个永恒主题是寻找各种序、对称性和对称破缺、守恒律或不变性。化学:化学是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以及变化规律的科学。世界是由物质组成的,化学则是人类用以认识和改造物质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门历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学科,它的成就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生物学:生物学是自然科学的一个门类,是研究生物的结构、功能、发生和发展的规律,以及生物与周围环境的关系等的科学。生物学源自博物学,经历了实验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而进入了系统生物学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