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理论力学基础理论部分包括哪些

理论力学基础理论部分包括哪些

理论力学基础理论部分包括哪些 (理论力学几大理论) 静力学是研究物体平衡或力系平衡规律的力学分支,主要研究物体在力的作用下处于平衡的规律,以及如何建立各种力系的平衡……

理论力学基础理论部分包括哪些

理论力学基础理论部分包括静力学、运动学和动力学。静力学是研究物体平衡或力系平衡规律的力学分支,主要研究物体在力的作用下处于平衡的规律,以及如何建立各种力系的平衡条件。平衡是物体机械运动的特殊形式,严格地说,物体相对于惯性参照系处于静止或作匀速直线运动的状态,即加速度为零的状态都称为平衡。对于一般工程问题,平衡状态是以地球为参照系确定的。静力学还研究力系的简化和物体受力分析的基本方法。运动学是从几何的角度(指不涉及物体本身的物理性质和加在物体上的力)描述和研究物体位置随时间的变化规律的力学分支,以研究质点和刚体这两个简化模型的运动为基础,并进一步研究变形体(弹性体、流体等)的运动。动力学是理论力学的一个分支学科,它主要研究作用于物体的力与物体运动的关系。动力学的研究对象是运动速度远小于光速的宏观物体。动力学是机械工程与航空工程的基础课程。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