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理论如何转化为实践

理论如何转化为实践

理论如何转化为实践 (如何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 在没有进入实质性的行动之前,把简单的事情理论化有利于拓展思维。通过理论将简单……

理论如何转化为实践

方法:1、理论化:简单的事物中往往隐藏着复杂的道理,复杂的道理往往借用了简单的形式。在没有进入实质性的行动之前,把简单的事情理论化有利于拓展思维。通过理论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和系统化,甚至穷尽心智,登峰造极,其目的就是便于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使复杂的事情变得更加简单。2、技术化:行动不简便,工作就繁琐,会导致效率低下。将思考上的深刻和复杂转化为行动上的简便和效率,其关键就在于找准着力点,然后根据着力点构建一套行为程序或运作流程。通过着力点,根据现实的相对性条件,把理论转化为可操作的技术,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条理化、流程化、标准化、计量化。一旦进入实质性的实施过程,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有利于行动。3、艺术化:必须把握好操作的角度、力度和适度,在操作过程中将技术标准与主体的个性特征结合起来,在科学思维、价值思维、应变思维的三维结构中,才能达到主客体关系的和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