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历史上的罗姓名人

历史上的罗姓名人

历史上的罗姓名人 (历史罗姓女名人) 11、罗珠,字怀汉,号灵知;公元前201年罗珠出任江西九江协从灌婴侯,始筑南昌城,惠帝六年罗珠奉命调进京任治粟内史主管农业;汉高后5年吕后临朝称制,纲常紊乱,罗……

历史上的罗姓名人

1、罗珠,字怀汉,号灵知;公元前201年罗珠出任江西九江协从灌婴侯,始筑南昌城,惠帝六年罗珠奉命调进京任治粟内史主管农业;汉高后5年吕后临朝称制,纲常紊乱,罗珠谢病辞官不仕,隐居洪崖山,罗珠公逝于景帝二年丙戊九月十八日辰时,享寿九十一岁。2、罗企生,字宗伯,豫章人;最初任佐著作郎,殷仲堪镇守江陵时,推举他做了功曹;企生多次升官,直至担任武陵太守。3、罗士信齐州历城人,隋末唐初时期猛将;他原为隋朝齐郡通守张须陀部将,随其征讨农民起义军,后归降瓦岗军,被授以总管之职,在与王世充交战时重伤被俘,后被刘黑闼杀害,谥号勇,葬于北邙山。4、罗隐,字昭谏,杭州新城人;是唐末五代时期诗人、文学家、思想家。公元909年去世,享年77岁;著有《谗书》及《太平两同书》等,思想属于道家,其书乃在力图提炼出一套供天下人使用的“太平匡济术”。5、罗邺 ,余杭人,有“诗虎”之称;约唐僖宗乾符中前后在世,著有诗集一卷,《新唐书艺文志》传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