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历史上的吕布为什么杀董卓

历史上的吕布为什么杀董卓

历史上的吕布为什么杀董卓 (历史上的吕布为什么杀董卓) 11、董卓的暴虐:董卓废天子,压制群聊,倒行逆施,做了很多坏事,吕布自己是帮凶,同时又害怕这些事做的太过分,害怕自己今后可能会死无葬身之地,吕布不是个不会用脑子……

历史上的吕布为什么杀董卓

1、董卓的暴虐:董卓废天子,压制群聊,倒行逆施,做了很多坏事,吕布自己是帮凶,同时又害怕这些事做的太过分,害怕自己今后可能会死无葬身之地,吕布不是个不会用脑子的傻蛋,当年吕布做的第一个差事就是主簿,类似于秘书的职务,看来吕布有时候脑瓜还凑合。2、董卓没给他太大的权利:吕布杀了丁原,让天下诸侯惊慌失措,吕布武艺高强,他的反水,让董卓差一点成就了天下,董卓太尉丞相位极人臣,吕布后来虽然做了骑都尉,再后来升迁中郎将,封都亭侯,可心里仍不满足,因此对董卓稍有不满。3、给董卓戴“绿帽子”:董卓这个家伙,女人特别多,女人多,姹紫嫣红的虽然娇媚,可男人就董卓一个,因此有不满足的,董卓和吕布在大家眼里关系很铁,吕布又是天生的帅哥,因此董卓其中有一个侍妾,不是貂蝉,就和吕布走的很近,最后就在一起非法同居了,董卓知道这个消息,很是恼火,三国志上说:卓常使布守中合,布与卓侍婢私通,恐事发觉,心不自安。4、董卓和吕布有小矛盾:董卓这个人早年很想有一番大志向,可后来一看天下都是自己的,因此很得意,人一得意就会忘形,就对吕布稍微有些怠慢,要知道吕布是谁,是董卓的爱将,也是董卓的类似于保镖式的人物。5、王允离间:董卓架空小皇帝,天下人都要杀董卓,董卓的同僚,大臣王允就暗地里做董卓的活,看到董卓和王允渐渐疏远了,就过来拉拢王允,王允和吕布是老乡,老乡有共同语言,先是,司徒王允以布州里壮健,厚接纳之。后布诣允,陈卓几见杀状。时允与仆射士孙瑞密谋诛卓,是以告布使为内应。布曰:“奈如父子何!”允曰:“君自姓吕,本非骨肉。今忧死不暇,何谓父子?”布遂许之,手刃刺卓。当然杀死董卓之后,吕布的权力很大,允以布为奋武将军,假节,仪比三司,进封温侯,共秉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