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历史上的南北少林分别在哪里

历史上的南北少林分别在哪里

历史上的南北少林分别在什么地方 河南嵩山少林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于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丛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

历史上的南北少林分别在哪里

南少林即福建少林寺,北少林即河南嵩山少林寺。河南嵩山少林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于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丛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是孝文帝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与都城洛阳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少林寺常住院占地面积约57600平方米,现任方丈是曹洞正宗第47世、第33代嗣祖沙门释永信。南少林寺位于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九莲山林山村,距市区约17公里。南少林寺前身名林泉寺,建于南朝永定年间,唐初因十三棍僧救唐主有功,太宗皇帝特敕北少林昙宗方丈,在南方建少林寺,称为南少林寺。至清初,因反清复明被夷为平地。直至1986年,考古学家挖掘发现南少林寺遗址,这才让其呈现在世人面前。1989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开始重建,僧众齐心协力,把原先“万般皆欠缺、唯佛是具足”的佛教遗址,建设成三宝具足的武林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