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历史上的农民起义有

历史上的农民起义有

历史上的农民起义有 (历史上的农民起义有成功的吗) 1850年末至1851年初由洪秀全、杨秀清、萧朝贵、冯云山、韦昌辉、石达开组成的领导集团经过多年筹备……

历史上的农民起义有

1、金田起义:太平天国领袖洪秀全领导的广西桂平县武装起义。1850年末至1851年初由洪秀全、杨秀清、萧朝贵、冯云山、韦昌辉、石达开组成的领导集团经过多年筹备后,在广西金田村发动对满清朝廷的武力对抗。洪秀全在金田村庄严宣告起义,后建国号“太平天囯”。2、大泽乡起义:又称“陈胜吴广起义”,是秦末农民战争的一部分。此次起义沉重打击了秦朝,揭开了秦末农民起义的序幕,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平民起义。3、 黄巾起义:东汉晚期的农民战争,也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宗教形式组织的民变之一。东汉末年政局不稳、宦官专权,对西羌战争持续数十年,徭役兵役繁重,所以农民揭竿而起。起义遭受东汉朝廷镇压,但汉室威信自此遭遇严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