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龙鱼和罗汉鱼能混养吗

龙鱼和罗汉鱼能混养吗

龙鱼和罗汉鱼能混养吗 (罗汉鱼与龙鱼混养的寓意) 美丽硬仆骨舌鱼又名亚洲龙鱼、金龙鱼。属一种古老的原始淡水鱼类。原产马来西亚、印尼、苏……

龙鱼和罗汉鱼能混养吗

龙鱼和罗汉鱼混养需要两种鱼的体型相差不大,并且具有一定的成功几率,难度较大。美丽硬仆骨舌鱼又名亚洲龙鱼、金龙鱼。属一种古老的原始淡水鱼类。原产马来西亚、印尼、苏门答腊等地河流和湖泊。性情凶猛,主要猎食活鱼虾、水生昆虫、青蛙等。亲鱼将鱼卵产含于口中直至孵出幼鱼,所以有“龙吐珠”的俗名。自20世纪中后被开发成为观赏鱼,因其泛闪金属光泽如盔甲般的鳞被和鲜艳的光色及威风凛凛的仪态而备受瞩目,身价飘升到币值数以万计的程度,成为极名贵的观赏鱼之一,有过背金龙、红龙、青龙等品种。罗汉鱼的体型魁伟,短身高背,花纹秀美,色彩变化十分丰富,据称千条鱼中没有两条鱼的花纹相同。因其头部颇似寿星公, 故受到世界各地华人的喜爱,把它当作吉祥物,寓意健康 、长寿 。由于花罗汉鱼具有寿星公的形象,加上活泼好动 、色彩鲜艳,成了人见人爱的宠物 , 观赏价值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