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龙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几

龙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几

龙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几 (虎在十二生肖中排第几) 次序为: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鼠:子时。此时老鼠胆量……

龙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几

我国古代根椐动物出没时间和生活特征,将十二种动物作为十二生肖即每种动物为一个时辰。次序为: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鼠:子时。此时老鼠胆量最壮,活动最频繁。牛:丑时。此时牛吃足了草,“倒嚼”最细、最慢、最舒适。虎:寅时。此时老虎最活跃、最凶猛、伤人最多。兔:卯时。此时太阳还没露出脸面,月亮的光辉还未隐退完全,玉兔是月亮代称。龙:辰时。传说群龙行雨时,龙是神话中的动物。蛇:巳时。据说此时蛇不会伤人,多隐蔽在草丛中。马:午时。中午太阳当顶阴阳换柱之时,一般动物都躺着休息,只有马还习惯地站着。羊:未时。羊在此时洒尿最勤,洒出的尿可治愈自身一种惊疯病。猴:申时。此时猴子最喜欢啼叫,声音拉得最长,最洪亮。鸡:酉时。此时日落山岗,鸡开始进笼归窝、夜宿。狗:戌时。黑夜来临,狗看家,守夜的警惕性最高。猪:亥时。此时猪发出鼾声最洪亮,全身肌肉抖动得最厉害、长肉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