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鲁迅的作品有哪些分别是什么体裁

鲁迅的作品有哪些分别是什么体裁

鲁迅的作品有哪些分别是什么体裁 (鲁迅的作品有哪些选择一本简要介绍) 著名文学家、思想家,……

鲁迅的作品有哪些分别是什么体裁

鲁迅,原名周樟寿,后改名周树人,字豫山,后改豫才,“鲁迅”是他1918年发表《狂人日记》时所用的笔名,也是他影响最为广泛的笔名,浙江绍兴人。著名文学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1、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2、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旧事重提》)。3、散文诗集、杂文集:《野草》、《坟》、《热风》、《华盖集》、《华盖集续编》、《华盖集续编的续编》、《南腔北调集》、《三闲集》、《二心集》、《而已集》、《花边文学》《伪自由书》、《附集》、《准风月谈》、《集外集》、《且介亭杂文集》《且介亭杂文二集》、《且介亭杂文末编》等18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