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馒头是怎样做出来的

馒头是怎样做出来的

馒头是怎样做出来的 (怎样做馒头) 11、将一斤的面粉放入盆中,加入化完糖的温水,顺一个方向和面;2、将酵母粉用温水化开,倒进正在和的面里;3、将面团和到不沾手即可,放入盆中用塑料薄膜盖住,放置于……

馒头是怎样做出来的

1、将一斤的面粉放入盆中,加入化完糖的温水,顺一个方向和面;2、将酵母粉用温水化开,倒进正在和的面里;3、将面团和到不沾手即可,放入盆中用塑料薄膜盖住,放置于温热的地方发酵一小时;4、待面团表面出现了气孔且有些酸味,撒入面粉和用温水化开的酵母继续和面;5、将发好的面和好,分成若干圆形的面团;6、在蒸锅里加入凉水,把面团放入刷层油和带屉布的盖帘上;7、先用小火烧水,水开后用中火蒸10分钟,最后用大火蒸10分,在馒头蒸熟膨大后取出即可。馒头:又称之为馍、蒸馍,是中国特色传统面食之一,是一种用面粉发酵蒸成的食品,形圆而隆起,本有馅,后称无馅的为馒头,有馅的为包子。

返回列表:下一篇